close

ハマトラ

9852.jpg

WIKI:https://zh.wikipedia.org/wiki/HAMATORA_%E2%94%80%E8%B6%85%E8%83%BD%E5%81%B5%E6%8E%A2%E7%A4%BE%E2%94%80

圖源版權&官網:http://hamatorapj.com/animation.html

 

 

  看完這部的感想是:我只是個被愚弄的觀眾。一開始的開頭

就覺得這特別的配色跟角色風格好眼熟,OP放下去才發現原來原

案是BLOODLAD的小玉有起,讓我不禁充滿期待。前面一兩話是不

錯的,但是看下去會發現,設定是世界上有特殊能力的人們,然

Moral就認為有人有能力,有人沒能力,這樣不公平,弱者多可

憐阿,所以他的解決方法是:渴求能力的,我就給你們能力,還

不知道嚴重性的,我就打到你們知道自己有多弱小,等你們因而

渴求能力的時候我再給你們,就這樣全世界的人都有能力了,我

真是救世主,可是這時候又有一個問題,那就是君臨這之上的存

Nice,永遠只有自己一個人在頂端那你也很可憐,那我就要創

造能超過你的存在讓你失敗,這才是平等,於是又拯救了一個人

,可喜可賀。

 

  看到這裡就會發現他的思維充滿扭曲,但又有自己的一套說

法,總之就是病的不輕,有這樣一個有個性的大魔王應該會精采

不少才對,但可惜這部到了中間一大段都是各種日常事件,然後

到最後再硬扯一下,這些都是因為Moral上述的想法所以給予他

們能力,才會有這些事件的,然後就變成打打各種雜魚,直到最

後幾話才又有點要進入主線的意思。

 

  對於Moral這樣的做法,Nice的看法卻好像是,那些都無關

緊要,但是你憑什麼擅自決定誰是弱者,渴求力量沒有什麼不對

,只要能知道自己在幹嘛,對自己負責就好了,但是他又覺得沒

有才能確拼命努力的人才是最耀眼的。(其實可能就是在講Art)

,最後原本是有點動怒想替被Moral所殺的人報仇,卻因為紫的

一句話又變回他自己的基本論調,原本大家的加油訊息也被他丟

到海裡,這也是讓人出乎意料,因為他的意思到最後就是,反正

其他人怎樣我才不管,自己的事自己負責,但是我個人就是不爽

你這麼自以為是所以我要打爆你,然後就突然能專心了,能進行

更極限的音速移動打爆對方。但這不也是很自說自話的說法嗎?

先跟你說渴求力量的就去渴求,但又再說沒力量又努力的人才是

棒,然後人家渴求力量了你就給他,我要打爆你。

 

  然後紫那段也是充滿矛盾,對著能力者們暴怒,真正的強者

是能獨自屹立不倒的,根本就不必尋求別人的認同。原本看似不

錯的一段最後卻又冒出所以他才離不開Nice的身邊,想得到他的

認同,難道只是為了強調前面苦瓜互毆那段紫自身的矛盾,Nice

就是他面前的一堵高牆,讓他一直以來輸的徹底,有朝一日一定

要贏過他,但這心態照他的說法他也是永遠成為不了強者,原本

感覺可以是不錯的一段卻搞的我不太懂他到底想表達什麼,所以

是只要能一直待在Nice身邊♂,就算這心態不對,就算成為不了

強者也無所謂,是這樣嗎?

 

  然後Three跟孩童這段也是有點跳痛沒必要,只是就結果來看

,再次強調了跟Honey的羈絆還有造成有能力之人公諸於檯面上這

樣而已,然後就會發現Honey這角色出來沒有要跟任何主要角色有

曖昧,反而只在眾男角之間看到深切的羈絆♂而已,這是一開始

就鎖定特定族群嗎?

  

  尤其是BirthdayRatio,"他是絕對不會死的,因為他答應

♂過我。""在你自立♂之前,我是不會死的"。當然NiceArt

Moral之間的糾葛♂也不惶多讓,"我想成為救世主,但在那之

上,我更想要拯救♂你","絕對不會讓你接近♂Nice的,Nice

由我守護!""沒有能力卻努力到最後的人才是最棒♂的"。

 

  總之,各種各說各話跟矛盾的說法,我認為這部可能想試圖

創造一條非正統路線的故事,所以常在一些以為正常應該會這樣

作的地方他又告訴你其實我不是要這樣玩,然後最奇怪的地方結

束,讓人充滿驚奇又無奈,從他本體也不是在打鬥,戰鬥的地方

前面沒一個能打的,主要都是找真相,然後也不賣弄男女之情,

(雖然可能有賣男子之情),可以看出他應該是想試圖走一條不

同王道的創意路線,只可惜劇情和作畫方面卻有點糟糕,讓人有

點感受不到誠意。也許是有不錯的想法和創意但是還找不到好的

方法表現。

 

  大致上來看,作畫5話開始很崩壞,人設還不錯,劇情普普,

有時候小地方有讓人驚訝的演出,(對了Art死掉那段,光是看每

次他跟Moral互動最後畫面框都黑條跑出來,就知道他們兩個之間

不太單純,就會猜說也許他會被他洗腦成功得到能力,或是有其他

發展,結果Art當時卻就這麼死了,出乎人意料之外,重點是那集

後面又跳痛的在歡樂爆炸鐵人三項打苦瓜,好像早已經沒有Art

掉這回事,直到結尾才又突然復活出來收頭,也許當時Moral跟他

說的是他的能力是死過一次才能得到的,然後這段時間他成功被

洗腦發現NiceMoral的相像實在到了危險的地步,於是久等了,

賜予你平等的死,好吧,再怎麼亂猜也毫無意義,故事是他在演

,他就是都走你猜不到的路線看你會不會看二季。),搞笑的地

方還是挺不錯的,中間那段一堆支線用輕鬆的心態看也許還可以

,但不是很推薦這一部。

 

 

 

 

arrow
arrow

    凌 / Rivi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