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ノラガミ

undefined

WIKI: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B5%81%E6%B5%AA%E7%A5%9E%E5%B7%AE

官網&圖源版權:http://noragami-anime.net/1/

 

  看神谷娘娘搞笑很有趣,可是為什麼我一直想到別西卜...,看梶裕貴耍

中二也很有趣,而且我覺得我似乎快辨識出內田真禮的聲音了。這些都讓我

看這部看的很開心。

 

  不過相較於原作,除了這些優點和流暢的打鬥,還有好聽的OPED以外,

卻也存在一些缺點,我認為那就是後半段的原創改編,雖然不能一概否定他,

例如有為了取回日和的記憶這一大義,還有出發前的掙扎,雪音對夜斗說了在

他暴走時夜斗曾對他吶喊的:「相信你自己!」,算是讓人眼睛一亮的改編,

可是緊張感都已經作出一點出來了,甚至最後封住記憶的球還被砍碎,但到最

後的解法卻是聞到夜斗的體香,自己解開術式,那前面演的到底算什麼?而且

要創造一個現階段的BOSS作為動畫的完結,用一位跟夜斗相同身分的禍津神是

不錯,但為什麼他的動機最後卻讓人有微不足道之感,然後還要跟時化同化才

能跟夜斗打的平起平坐,最後還似乎因為這樣等於給自己做了弱點,就算我就

是做球要來給你殺的,作的這麼明顯會讓人看了覺得不甚滿意。不過夜斗在日

和身上磨蹭這段還是能讓人得到很好的緩解就是。

 

  不過至少他戴了一個眼睛面具,最後還能帶出只是又一個父親大人利用的

棋子,也許也代表這部會出二季的可能性增添不少。而且我覺得動畫組這一招

有學到原作的精髓,在我眼中這個所謂的父親大人就是個躲在幕後等別人努力

到最後,在那個最好的時間撿去尾刀的人,其卑劣的程度頗有當初犬夜叉的奈

洛之風,因此動畫第一季的最後出一個敵人最後在把他都賴給父親大人這也是

很合情合理的。

 

  但整體來說前面靠著流暢的打怪和畫面,還是算不錯的改編,最後也不忘

再拿出夜斗這個流浪神明愛搞笑又索取五元的特色,中間還不斷幫日和洗白,

不顧自身安危阻止夜斗和雪音墮化,最後被小福敲詐(?)還毫無怨言,這個女孩

到底要多好人阿。

 

  最後還是要抱怨一下毘沙門的戲分呢?跟兆麻的愛恨糾葛呢?(?)櫻花樹呢

?藥師呢?好吧,還好還有釘宮的緋器嫵媚聲線可以配飯,撫慰我的心情,至於

其他只能期待二季。

arrow
arrow

    凌 / Rivi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