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おとめ妖怪 ざくろ


wiki: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0%91%E5%A5%B3%E...

圖源版權&官網:http://www.otome-zakuro.jp/



  歌、花、和服、少女、刀,華麗的戰鬥開場,如果要說這部動畫給我的印

象,大概就是從開頭就給人的這種華麗感了。不管是從畫面上,戰鬥演出上,

還是歌曲,聲優陣,都十分華麗呢。尤其是片尾曲也和劇中一樣分為三組,都

是男女對唱,很不錯。

  角色方面也都蠻討喜的。看似堅強實際上有顆少女心的石榴,還有對戰鬥

和妖人很不善於應付,實際上很善良的總角,也許也是因為這樣所以很受櫻和

桐,還有豆藏這樣沒有心機的小妖怪喜愛吧。利劍和薄螢這組超配的,薄螢因

為能感受到物品的記憶和人的想法,所以應該在某個程度上害怕與人接觸吧,

但是知道這件事的利劍,還是主動去碰觸他,即使讓她知道真心也無所謂。其

實我覺得利劍給我的感覺和好想告訴你的龍好像,即使不善表達但其實很細心

。雙子則是我最喜歡的,鬼燈和雪洞,還不會講話就已經知道彼此的想法,同

步率超高,對過去悲傷的回憶得到的是再也不要失去重要的人,而丸龍這個能

分辨他們兩個人的人,就是特別的存在。不過我比較喜歡這對雙子是因為我覺

得能隨時活力保持樂觀的感覺很棒。

  雖然我一開始不太喜歡這樣的設定,好像聯誼一樣就配對了,但其實這大

概可以說是前半的主要劇情了,而且這幾對又蠻討喜的,也的確蠻適合的,所

以看著看著就不抱怨就給他們閃了。

  如果不怕被閃其實看這部的時候心情蠻好的,大部分情節還算有趣,少女

就是搭配著花的形象,我很喜歡,而且還是初戀的情節。但後半就是比較沈重

的部份了。

  延續半妖身份的情節,既非人也非妖怪的異類痛苦,最後帶出的是石榴的

身世,其實我覺得這部份有把神靈副體村的村長冷酷無情,熱衷力量的壞蛋感

做出來,但澤鷹在我看來就只是戀母而已,因為小時候渴望母親的愛,結果卻

目睹母親跟別的男人在一起,這的確受到很大的傷害蠻可憐的,但他的作為也

讓人無法接受,本身無法試著理解母親的想法,而且還要強行在母親在他眼前

被推倒的地方,推倒自己的妹妹,「你長得和那女人很像阿」,這真是戀母到

一個地步了。而且我不滿的點在於,最後又被轉移焦點,把壞人的一方,該討

伐的對象不知不覺變成女郎蜘蛛了。的確她殺了很多人,還有在眼前殺了橙橙

,但實際上她也只是個想愛村長這個愛不到的角色又對石榴這個半妖充滿嫉妒

的可憐傢伙,然後動畫最後不知不覺讓製作者把焦點轉移到他身上,了結他就

算作一個結束了。的確神靈附體村的村長也算毀了,但那也是女郎蜘蛛幹的,

過去村長們和澤村所作的事好像大家都忘了,這樣把焦點轉移掉的感覺實在讓

我有點難接受。

  不過身為主角們過去半妖的痛苦,突羽根不自由的痛苦,這些還是表現的

蠻不錯的,但我還是比較推薦這部歡樂的地方,即時被閃也覺得蠻愉快,整體

的華麗感和聲優表現應該有很大的加分。

arrow
arrow

    凌 / Rivi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